【研究生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一行调研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99


6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带队来艺术设计学院调研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党委副书记刘江、辅导员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充分肯定了学院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做出的努力,以及最近几年对学校建设做出的贡献。她指出,要盯着目标紧抓不放,提出今年是召开党的二十大重要的政治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底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大考下的就业攻坚战。今年也是学校申报博士点的关键年,就业工作是学校关心的大事。我校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校党委要求实行定期约谈制度,校长办公会每周研究部署,坚持抓好顶层设计促就业。学校积极开展访企拓岗、直播带岗、训练营等活动,要精准、深入推送给待就业学生。学校纪委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要严守工作纪律,实事求是精准上报就业数据。聚焦就业育人主线,注重艺术培养,开设“云”微课程,从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志愿服务西部、扎根基层、毕业生应征入伍等多个维度,积极传递就业正能量。

学生工作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她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深入一线了解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推进情况,为更加精准地推动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基础。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详细汇报了学院就业工作,重点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重点举措,一是高度重视,全员全程狠抓就业;二是压实责任,分工协作落实就业;三是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四是访企拓岗,对接企业促进就业。倒排了六月份四个方面主要工作,分别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根据就业形势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方案、精准倒排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动态与求职意愿、调动全院力量倒排完成1:6的企脱岗拓岗目标任务。

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做了补充说明,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涉及很多方面:一是就业工作体现出了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和深入程度,思政工作要做在平时。二是设计学科不同于工科学生的培养过程,学生与导师并非朝夕相处,要在全程育人、用心育人上促就业。三是加强教学质量和硬件设施建设,满足学生专业学习的需求,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为就业做好知识储备。

当前,就业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冲刺阶段,艺术设计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安排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有关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地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完成学校全年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