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艺术设计学院黄晓伟抗疫纪实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浏览次数:93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本轮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黄晓伟老师主动请缨申请参战,在学院党委统筹安排和紧急召唤下,黄晓伟老师第一时间逆行进校,一头扎进了学生公寓,全程参与防疫,无论从开班会宣传防疫手势,扫楼疏解学生情绪,发放抗原、组织核酸检测、进入园区送饭送药,还是带领学院志愿者不间断服务、支撑学院各类捐赠发放和会议活动组织,一干就是近一个月,黄晓伟老师用敬业诠释责任,用奋进演绎担当。特别是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主动住进异常楼面,全心全意为学生全程精心护航。

黄晓伟老师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她每天提醒同学们要保持宿舍干净卫生、多通风、外出戴口罩。当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时,黄晓伟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要给学生吃一颗“定心丸”。疫情爆发之初,她积极开展“云班会”,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和制度自信,利用网络平台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帮助学生缓解焦虑和恐慌的情绪。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位高校辅导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得出来”,这是她深藏心底的信念。在学校核酸检测中,变身“大白”,穿梭在三期和四期宿舍楼的第一现场,仔细核对每一批核酸检测的结果,跟踪同学们的动态信息和健康情况,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平安,保卫学生健康。


在疫情防控期间,迅速响应宿舍晚点名的要求,逐一进行寝室排查,摸清楼内居住同学的准确人数,保证核酸检测一人不落。

她带领艺术设计学院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学生们,不辞辛劳的搬运校友捐赠物资,并安排为在校困难生,少数民族学生发放所需物品,关键时刻,她千方百计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缓解大家的紧张焦虑情绪。

将近一个月的静态管理生活,让同学们的心态愈加烦躁,心理问题、人际矛盾慢慢增加,她注重引导,时常关心,通过开展每日电话随访、谈心谈话、定期主题班会关注学生心理动态。认真倾听在校学生的成长诉求与意见建议,帮助同学们化解心理问题,解决实际困难,树立阳光心态。她是同学们眼中的知心姐姐,可以敞开心扉;也是“情绪垃圾桶”可以舒解情绪。她和同学们说“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就算你凌晨感觉心情烦闷,无法纾解,那也可以给我打电话,我随时愿意做你难过时的倾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