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研究生导师云端系列学术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浏览次数:168

为丰富疫情期间学生文化生活,专业素养,关爱学生的身心成长,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性、主动性作用,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导师们不忘初心,牢记“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重要使命。从三月开始,学院和各系室组织研究生导师、兼职导师和一线设计师,通过“云端讲座”的方式开展20场学术主题讲座。学术讲座的开展,保持和增强了导师与研究生之间联系交流的频度与深度,充实了研究生封控期间的课余生活,扩大了导师与研究生之间交流内容的广度与深度。硕士研究生导师用实际行动坚守教书育人宗旨,践行立德树人职责,为研究生顺利开展学习、科学研究等保驾护航。

研究生导师云端系列学术讲座目前已经顺利开展7场,包含许传宏教授开启的第一场“合作共赢:中国会展新时代主题讲座、刘剑伟老师的现代性反思与乡村设计”章婷老师的“陶瓷艺术衍生品的创意设计”罗曼老师的“公共艺术:城市环境的‘设计触媒’”石小涛老师的“产品设计与工艺材料”、刘芹老师的文化自信视域下的中国创新设计”等学术主题讲座。此外,兼职导师上海爱乐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大学长沙汽车创新研究院人机交互中心主任洪晨辉老师汽车交互设计安全的商业领域验证方法”设计实践创作学术主题讲座,进一步体现了我院“产教融合”的育人理念。七场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讲座,兼具深度与广度,有问有答的互动方式,丰富了研究生们封控期间的课余生活,扩大了导师与研究生之间交流内容的广度与深度,在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强化了学生的思想教育,厚植科学人文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保持和增强导师与研究生之间联系交流的频度与深度,扩大导师与研究生之间交流内容的广度与深度,增强了对最新科技成果和科技发展方向的了解,对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与学术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进一步活跃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学术氛围,对学风建设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导师云端系列学术讲座5月持续进行中,欢迎各位同学和导师积极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