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培养计划修订专题研讨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浏览次数:83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学校“2022版”培养计划修订工作,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发展,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的明确要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和学院培养计划修订工作的日程安排艺术设计学院422下午16:30在线上召开关于2022研究生培养计划修订专题研讨会。学位点负责人高瞩院长,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专业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李光安副院长主持。

李光安副院长首先详细解读2022培养计划修订的指导思想、修订原则、修订工作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对关键环节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并强调,培养计划是人才培养工作的规范和指南,各学科、各专业方向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随后,高瞩院长进一步本次培养计划修订的总体要求以及重要关注点,希望在修订培养计划时,通过凝练学科和专业特色、明确学科和专业建设目标、学分优化、平台瘦身、强化实践、课程合并提炼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实践、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多种方式完成培养计划的修订工作,真正推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各专业负责人从学科和专业特色建设,教育培养重点,学科交叉培养等方面出发,根据培养计划修订的原则、方法与方式,对专业修改情况进行一一汇报,

并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培养计划,落实后续工作的推进。

研究生培养计划修订研讨会聚焦人才培养,对坚持立德树人,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深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艺术设计学院将以更加广阔的思路和持续改进的理念来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质量,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构建特色鲜明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服务于G60科创走廊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上海设计之都等重要战略,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