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安全宣传暨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05


    为了加强艺术设计学院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我院师生在突发情况时的应变能力,2021年11月29日晚上5点,于艺术楼摄影实验室举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出席本次安全宣传及逃生演练活动,给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宣传,提醒学生关爱生命,注重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培养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的安全思想。

实验室老师对摄影暗房学习中的化学品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加强安全实验的意识。

实验室主任朱老师讲解并在火灾现场,如何疏散的要点,并对摄影系的学生讲解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了中的注意事项,强调了逃生中应该注意的知识问题。

演练活动前,艺术设计学院摄影专业施老师对学生火场逃生、救援疏散等事项做好部署及分工。配合演练,艺术楼摄影棚附近模拟警报声响起,学办负责老师立即通知各个处于教学工作中的学院院办、实验室师生立即疏散。同时,朱翔老师引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逃生出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艺术楼前广场的安全地带。随后相关老师清点人数并汇报,30多名演习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朱老师对此次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了逃生中还应该值得注意的问题。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了具体实战演习,使全院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