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未来出行”国际创新设计研讨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427


在中国城镇化飞速发展的洪流中,出行方式始终是社会的焦点。20211119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于现代交通中心一号楼报告厅举办了“未来出行”国际创新设计研讨会。本次论坛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任钟鸣教授主持。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任钟鸣教授


论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全国艺术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高瞩教授致欢迎词,宣布“未来出行”国际创新设计研究生论坛开幕。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教授


武汉理工大学汗青艺术馆馆长、艺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创新设计产业联盟设计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汗青教授进行了《万物互联时代之创新助推“出行”设计教育》演讲,在现在这个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背景下,既面临着时代的变化,又面临着疫情会长期存在的问题,在这样大背景下的设计更要关注“五位一体”生态文明建设,以前瞻性的视角探索新型“出行”生活方式。

武汉理工大学汗青艺术馆馆长陈汗青教授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正教授(终身)、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CAE)、 ASME 会士、IEEE 高级会士、SME高级会士,章文俊教授通过线上向同学们进行演讲。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章文俊教授进行线上演讲


国家特聘专家,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杭州优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优讯时代(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字化转型工程中心主任,蒋亚洪博士介绍了元宇宙和3D云阵相机,元宇宙是基于AI、区块链、AR/VR等技术创建的虚拟数字世界,与真实世界互联互通,还向我们介绍了3D云阵相机对于3D虚拟人的创建、模拟、运用场所以及它的商业价值,对于一个如此之大机遇的到来,我们设计师如何抓住这个机会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蒋亚洪博士


下午会议采取了线上的形式,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社长、总编辑、硕导,《丝绸》《现代纺织技术》《浙江理工大学学报》期刊负责人李启正博士对于发表期刊和学术检索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介绍。

李启正博士线上演讲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智慧出行方向负责人,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造型部负责人,湖南省交通工具工业设计中心主任,教授从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梳理了汽车的变化,纵向从时间线上为我们分析回顾了设计1.04.0的过程。在横向上介绍用户的动作、对象和汽车系统的融合与变革

湖南大学赵丹华博士线上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