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彭军教授开展《空间艺术设计的品味与创新》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浏览次数:398

20211022日周五下午1300,艺术设计学院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飞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空间艺术设计的品味与创新》专题讲座该讲座是2021上海市文教结合三年行动计划——上海市设计创新人才培养之”艺术百家”专题系列讲座之一。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彭军教授,系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原院长兼书记、天津市高校教学名师、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市级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芹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我院师生聆听讲座,受益匪浅。

彭军教授围绕空间艺术设计的品味与创新,凭着自己丰富的经验和阅历,结合国内外优秀案例对设计品位及创新思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提出艺术设计不是独立于社会和市场面存在的纯艺术品,它是为人的常态化生活而设计的,要遵循人类生活状态的审美趣味,只有拥有创新的理念和结构上的创新才是真正的设计等观点。彭军教授还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讲座中,提出艺术素质与人文修养是穷其一生都要时时修炼的,要始终保持执着艺术情怀的观点。鼓励同学们都应该拥有自己的设计梦想并矢志不渝地去追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军教授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丰富的知识,得到老师同学们一致好评。最后同学们结合自己专业上的问题向彭教授请教,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整个讲座进展顺利,座无虚席,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也使艺术设计学院向更好贯彻落实文教结合,资源共享,以教育促进文化资源的创新传承与可持续发展又迈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