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及G60科创走廊创新研究中心来访艺术设计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982


1020日下午,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副主任宋苏伟、松江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徐炜一行来我院调研和座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教务处副处长刘珂艳接待了来访嘉宾并进行了座谈。


在各学院相关实验室老师的陪同下,嘉宾们先后参观了航飞学院乘务应急撤离实验室和发动机附件拆装实验室、服装学院服装定制协同创新中心、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虚拟现实综合实验中心、艺术设计学院载运工具造型设计研发中心、产品虚拟仿真与交互设计研究室等。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和座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对来访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我院师资人才、学科方向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副主任宋苏伟指出:须对地校企产学研如何有效对接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研究,并就本次调研成果与当下企业需求结合,提出四点合作意向:第一,联合工程大开发虚拟主播,为科创云直播带货平台创新发展助力;第二,借助工程大文创优势,联合举办高校联盟专场活动,举办文创大赛等相关赛事;第三,对接石湖荡物流企业需求,推动工技大物流相关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研合作;第四,可与无人驾驶联盟开展航空产业相关合作。


G60科创走廊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徐炜表示:欢迎工程大积极参与G60科创走廊走进校友会商会、走进G60系列活动,期待共同携手促进九城市产学研对接,优化扩大产学研科技转化成果,加强对接合作,打造强强联手,调动优势资源为我所用。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表示:希望能够依托我校资源,充分发挥其人才、学术方面优势,与企业对接,开展具有应用型、创新性研究。同时发力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联合企业共同培育和转化核心技术产品。希望能够探索出校企产学研用有效对接的新机制,加强区域协同创新,探索地校企深度战略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