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入党启蒙教育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09



927下午4:30,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入党启蒙教育在志宏堂成功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党委副书记刘江,副院长李光安、任钟鸣、刘芹出席,各系主任、新生班导师、组织员、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全体2021级本硕新生。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主持。


    新生开学典礼在全场庄严的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以《学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国有我,在奋斗中梦想成真》为题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堂党课。她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的时代背景,以及学院党委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从学党史是现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到思考五个问题。即:为什么考大学?我的梦想是什么?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生活?我的生涯在哪里?怎样规划自己的人生?希望新时代大学生只争朝夕,锻炼能力,学会做人,成为德才兼备之才!袁书记表示欢迎优秀青年们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高院长深情寄语2021级的本硕新生,希望同学们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人生信仰;变局中开新局,树牢报国志向;变局中开新局,铸就过硬本领。他还向大家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历史、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师生获奖等情况。他把培养一流应用型设计人才定位和构建设计人才国际化培养模式传达给新生,希望同学们有胸怀、有理想,培养自己独特的艺术见解和思想知趣,热爱生活,绽放青春。艺术设计学院将会成为各位同学的追光之地!


    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史论部主任曹汝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以《今天只想说说”我“为主题进行发言,向新生分享了对“小我”和“大我”的理解,希望新生可以不以自我为尺度,将小我融入到大我,才能切身体会到学习中的乐趣,在接下来的三四年里,让自己的七情六欲丰满起来。


    20级设计学研究生老生代表王积硕回顾求学初心,希望大家潜心设计研究,规划好研究生的学习和目标,做一个努力奔跑的追梦人!21本科新生代表童梓骏自己的亲身求学经历,以及来自援疆家庭的志愿精神来号召各位新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和青春拥有着无限可能与大家共勉,与新生共同立下誓言:不忘赤子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奋斗正是青春,青春奉献给党。


    此次艺术设计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揭开了全体2021级新生大学生活的帷幕,也为425名本科研究生开讲了第一堂思政课,希望新生同学们欲穷千里目,更上“艺”层楼,以奋斗打底青春,以“设计”书写人生,为自己的进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