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艺术设计学院教发分中心组织开展 “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学质量”指导交流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浏览次数:394

202161813:00,艺术设计学院教发分中心主办的“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学质量”指导交流会,现代交通中心一楼报告厅成功开展。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原校长现校督导组组长陈力华教授,交流会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主持,艺术设计学院众多师生到场聆听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会上,陈力华教授主要从课堂教学的规范性和教学经验、课程思政融入课堂的教学经验、避免教学事故的处理方法、归档材料文件的规范性要求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和督导打分数据,图文并茂、系统深入地阐述了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学质量的正确指引和具体要求。同时,陈力华教授还提出,艺术设计学院要结合学院特色,要扎实推进优良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强化一流专业建设、大力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深入推荐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推进国家级金课的建设,大力推进教考分离,提升教风、学风,形成重教重学的良好氛围。

院长高瞩表示,陈力华教授指导以实际数据为根据,具体而深入的分析了艺术设计学院教学情况和主要问题,有助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团队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德育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其次,高瞩教授还指出,学院应针对教学质量的提升,从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特点出发,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教学体系和模式的建设。

 最后,各任课教师针对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向陈力华教授进行进行提问、互动和交流,陈力华教授一一为老师们答疑解惑,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指导交流会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