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工第一党支部积极促成广告数媒专业与奔腾电工达成产学研合作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浏览次数:138

2021528日下午,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的积极联系和推动之下,党支部书记陈红艳带领部分支部党员教师,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副系主任仲宇、广告学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多名骨干教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21人,前往上海奔腾电工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就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与奔腾公司展开进一步产学研合作的事宜进行了会谈。经过此次交流,双方已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将会在学生实习、就业、项目合作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参与交流的企业方代表有上海奔腾电工有限公司营运总监任强军电商中心经理鞠阳人事行政经理田秀伟等。首先,企业方安排全体师生观看了奔腾的企业宣传片,展示了企业的历史、发展轨迹、企业理念、企业文化、主要业务领域和产品等,让师生对企业有了总体的印象。随后,奔腾营运总监任强军带领师生陆续参观了产品展厅、创意研究院、包装与标准化室、直播间等地,使师生对企业的业务领域、运营、产品等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企业方与校方师生在研究院举行了会谈,就奔腾与广告学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任总代表企业对师生的到访表示了欢迎,并对企业在业务构成、用人需求、实习就业岗位资源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红艳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谢意,并对学院广告学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来访师生进行了介绍,同时也表明专业师生对双方未来在学生实习就业、项目协同等产学研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充满了期待,并就广告学专业的办学特色、课程体系、专业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能为企业提供的技术服务进行了详细解说。仲宇老师也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电商中心鞠经理与专业师生进行了互动,对后续即将开展的具体项目进行了说明沟通,专业教师也一一发言谈了对项目的专业化建议。双方在十分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了会谈,并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先期将围绕奔腾品牌及系列产品的短视频平台推广、企业品牌公众号运营等方面展开合作,未来还会在学生实习、就业、项目合作等领域展开进一步深度合作。

 此次活动是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实事项目之一。为推动专业产学研工作,广告学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一直在积极拓展校外实习基地,广告学专业和数媒专业党员教师所在的教工第一党支部也一直在积极推进此事。奔腾电工是艺术设计学院的协同创新签约单位,借助这个良好的合作桥梁,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此前已与奔腾公司进行过多次沟通,已于4月底与企业方进行过初次面谈磋商,并推荐了2名广告学专业应届本科生到企业成功入职。此次收到企业参观考察与交流的邀请后,教工第一党支部积极对接了专业系室副主任,并组织两个专业的师生促成了此次行程。此次会谈后,双方已经开始了抖音短视频创作相关项目的合作,广告学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生都能参与到项目中来,既为学生搭建了专业实践的平台,也为大学以知识服务社会找到了支点,此项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也真正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