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求共赢,优势互补谋发展 思优建筑科技公司访问我院并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浏览次数:192

艺术设计学院以“艺工并举,产教融合”办学理念为基础,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将创意设计与社会生产实践相结合,实现设计成果转化完成设计赋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5月27号星期四下午,上海思优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立志,给排水总工程师沈丽一行两人来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就学院专业建设、研究室现状、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实地调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瞩教授,学院产学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璐,及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许桂苹,在艺术楼503工作室对刘立志董事长一行进行了接待,开展了此次“企业高校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瞩院长主要从学院发展概况、学科目标、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框架、专业发展方向、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接着,上海思优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刘立志董事长对其公司的发展现状、业务范围、专利项目等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痛点,表达了希望与高校平台合作的意向。之后,高瞩院长提出了目前本学院与企业合作的三个方向:一是协同创新中心,二是产学研联盟,三是产学研基地。每个方向的侧重点不同,高瞩院长建议其根据企业的自身性质选择适合的合作方向。上海思优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刘立志董事长对高瞩院长提出的各项建议表示十分赞同,并结合企业现阶段在产品研发革新、企业管理、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诸多瓶颈,谈了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会后,许桂苹副教授带领刘立志董事长一行对学院各研究团队和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各研究室负责人分别对各研究室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现场向刘立志董事长一行展示了研究室各种仪器装备的具体性能和运用场景。在此过程中,刘立志董事长一行也针对企业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境与各研究室负责人进行交流,各研究室负责人以自身专业领域作为依托,对刘立志董事长一行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当天的会谈,双方单位将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充分结合学校与企业的优势资源,实现校企的有机结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