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参加2018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式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15

2018年5月19日,首届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World 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EXPO),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开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岩松、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副院长任钟鸣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首届创博会由同济大学与嘉定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浦江创新论坛支持,汇集同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阿尔托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芬兰埃斯波、美国迈阿密、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国深圳、苏州、嘉兴、Slush、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世界设计组织、全筑股份、安吉尔、优衣库、风语筑、宝马、万科、招商局等院校、城市、企业与机构,共同探讨城市、制造、环境、生命、健康、生活六大未来趋势,构建共创型全球创新创业社群。这场创新创业的嘉年华,将历时一年时间。这也为同济大学建校111周年献礼。 

  

开幕周中共举办“未来趋势峰会”、“城市科学峰会”、“未来教育峰会”、“城市艺术论坛”等数十场高规格的主题论坛,邀请世界顶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思想家共同探讨未来世界的挑战与机遇,打造顶级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开幕当天进行的未来趋势峰会,邀请到了众多嘉宾:

  

Don Norman

设计思想家,《设计心理学》作者,苹果公司前副总裁,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设计实验室主任

  

Jochen Goller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孔那

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Tuula Antola

芬兰Espoo市副市长

  

张洋洋

光启科学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Chris Anderson

3DR 首席执行官,《连线》杂质前主编,《长尾》《免费》《创客》作者

  

刘松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Srini Srinivasan

世界设计组织(WDO)当选主席;

  

Ilkka Niemelä

芬兰阿尔托大学校长;

  

Luisa Collina

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设计学院院长、 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 主席;

  

Tuula Teeri

瑞典皇家工程院院长;

  

Wolfgang Wagenhauser

德国特罗辛根国立音乐大学副校长,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兼职教授。

  

  

创博会在可同时容纳5000人的极具科技感的巨型气膜馆中举行,另有由111个集装箱所构建而成的广场展览区。此次上海市设计学IV类高峰学科建设的五所高校共同搭建上海同城同创馆。其中展出了我校数件优秀的教师及学生作品。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紧跟时代潮流的敏锐思想和卓越的设计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