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举办学党史·教学质量月“书记大讲堂”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浏览次数:132


521日上午1000,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艺术楼A510会议室举办学党史·教学质量月“书记大讲堂”专题党课。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芹以及全体党员教工参加了专题党课。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芹主持。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以《学党史,悟思想,推进课程思政的研究与实践》为题开展专题党课,从学习党史的延安精神毛泽东的老三篇内容,谈新时代学思悟践,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及怎样培养人的课程思政教学等以上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阐释什么是课程思政,探讨意识形态融入艺术类课堂教学的方法,为党员教师提供方法指引。

袁蓉书记指出,党员教师应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要想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党员教师首先要清楚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立德树人、以德为先、五育并举、三全育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全体艺术教育工作者要学史悟鉴,以美为媒,开展好课程思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