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行业优势资源,助力学院学科发展,打造上海家居行业新高地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浏览次数:437

撰稿人: 陈璐

艺术设计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对接上海产业协会和行业龙头企业,将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与行业现实需求相结合,实现设计成果转化完成设计赋能,发挥高等学校优势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521号下午,上海极家家居集团总裁任志天和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建筑及装饰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克一行十人来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就专业建设、研究室现状、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实地调研和会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教授、党委副书记刘江、副院长刘芹、党政办主任程昭、环境设计系主任吴文治、副主任朱炜等对任志天总裁和刘克秘书长一行进行了接待,并带领任志天总裁和刘克秘书长一行对学院各研究团队和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专题研讨交流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和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教授带领任志天总裁和刘克秘书长一行在艺术设计学院一楼展厅进行参观,主要向任志天总裁和刘克秘书长一行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团队分布、学院获奖及教师作品等相关情况;其次,党委书记袁蓉和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教授又带领任志天总裁和刘克秘书长一行分别参观了学院各科研实验室,各研究室负责人从科学研究、仪器装备、产学合作三个方面对研究室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现场向任志天总裁和刘克秘书长一行展示了各种仪器装备和具体性能。在艺术设计学院参观结束后,袁蓉书记和高瞩院长与任志天总裁和刘克秘书长一行在行政楼文化之家开展“极家家居集团、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建筑及装饰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与艺术设计学院合作研讨会”。研讨会上,袁蓉书记对任志天总裁和刘克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结合目前学院专业现状和上海市家居行业发展趋势,对未来三方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展望。高瞩院长向任志天总裁和刘克秘书长一行展示了艺术设计学院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从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专业实践基地、专业教学、横纵向项目等方面,希望与企业和行业协会建立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三方一道共同打造上海家居行业新高地。随后,上海极家家居集团任志天总裁简单介绍了极家家居集团发展历程和目前所开展各项业务,并结合智能家居产品、上海家居市场未来发展、共建科技研发中心、后备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谈了未来企业与高校的合作意向。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建筑及装饰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克在发言中回顾了三方开展合作的历程,再次明确了协会未来将持续搭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将更多的企业介绍到艺术设计学院来,对接学院各优势专业,为服务上海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刘秘书长发言结束后,三方相关人员分别就各自关心的话题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在此过程中擦出了新的火花,并制定后续开展工作的时间表,共同推进三方合作的开展。

会后,在三方的共同见证下,高瞩院长代表艺术设计学院与极家家居集团总裁任志天共同签署了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和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当天的会谈,袁蓉书记和高瞩院长表示三方日后就学生就业、研究中心等建立联动机制,不断加强和巩固双方已有成果,开展更加广泛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