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获得“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市级奖项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458


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上,经过校内选拔赛、上海市赛的层层考验,我“上海云沿虚拟现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团队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这也是我院在“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首次获得市级奖项


创青春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简称,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为了积极备战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学院从去年起开始谋划,组建了6个项目申报团队,共计38位参赛同学利用寒假时间认真起草项目计划书。经学校评审,我院五个项目入围校内赛决赛,其中“上海云沿虚拟现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最终进入上海市赛并获铜奖。

本项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宁老师担任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学生团队成员由我院毕业生郑晓洁、曹耕宇、黄智君,在校学生崔伟亮、时羚珊、林海伟组成。另外在本项目申报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还有肖容、胡彦彬、蔡琳、王**、邢汉奇、魏宇涵、刘晨驰等同学。

【获奖项目申报历程回顾】

         20177月12日,校长办公室主任徐阳、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一行走访探望该企业,认真听取了创业校友曹耕宇总经理讲述团队的创业过程。2017年11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在调研学院学生工作中,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继续坚持产业链对接学科链、专业链和创新链,打造“创业合伙人”品牌。同年,由学院学办领衔组建的“创业合伙人”团队荣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极大地鼓舞了学院团队参加本届“创青春”创业大赛的信心

学院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届创青春创业大赛工作,主动靠前思考谋划布局,20176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宁老师带领学办臧文娟老师等以及学生团队所有成员走访我院校友曹耕宇、黄智君了解企业情况,结合大赛主题积极探讨,与会的学生团队也就项目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为了更好的推进比赛,服务校友企业,项目团队成员时羚珊等4名同学也于2017年暑期在上海云沿虚拟现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商务助理、宣传等职务,参与完成上海市松江区环境保护局、排污许可可排查可视化信息系统、上海市松江区南部新城影视数据库发展建设等项目,进一步深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


今年清明小长假是我校入选市级项目团队报名前的冲刺阶段,在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下,所有团队成员放弃自己的假期时间,在学生工作办公室整个假期通宵达旦修改完善项目申报书,挑战自己不一样的青春。


目前,学院已开始积极筹备2019年科技创作类“挑战杯”的项目工作,力争在明年的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