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就业专题推进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浏览次数:108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 “六保六稳”要求和学校关于就业工作部署,持续服务和引导服务毕业生, 日前,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艺术楼教工小家组织召开。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全体辅导员、2021届本科与研究生毕业全体班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主持。

    会上,院长首先介绍了目前就业形势,做了就业心态指导,对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实时掌握学生就业状态,对毕业班级就业情况进行摸排,确保学院毕业生100%就业;二是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正确就业,树立文化自信、学科自信;三是密切关注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注重就业指导工作方法,积极为有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四是毕业作品展览工作安排,采用线上(和作营)+线下展览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对毕业生的设计作品进行推广和宣传,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将自己的设计作品上传到“和作营”线上平台,拓展找工作的路径和方法,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率提升。随后,余江老师讲解了线上展览的上传方法和时间节点,以及具体注意事项。

        刘江副书记传达了学院关于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的精神,详细分析了学院当前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切实增强毕业生就业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刘江副书记对辅导员及毕业班级班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注意毕业时间节点与要点,班长与团支书积极协助学院完成毕业工作安排;第二,促进就业率提升,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在实际工作中提升自身技能;第三,做好后续校友联络工作,增强“工程大”人的荣誉感。

 就业推进会使得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班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就业目标,为毕业和就业工作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