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与上海市百将中心爱国教育基地 举办“百年百将百创”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浏览次数:20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与上海市百将中心爱国教育基地于423日上午举办“百年、百将、百创”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武警上海市总队原政委徐国岩将军,武警上海市总队原副政委、原武警上海指挥学院院长、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长东,上海市百将公益活动中心主任、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上海市现代领导进修学院院长潘振秋,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副书记马建立、刘江以及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与此次签约仪式。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表示百将中心爱国教育基地资源丰富、特色鲜明,是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深入实践,在实践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重视美育教育,总书记说“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建设,充分发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的育人、科创、服务功能,搭建大中小一体化党建共建平台,将不断探索有效途径和生动载体,把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党建共建联建的全过程,把红色基因渗透到细微处,扎根于师生的心中,创造设计更美更多的红色文创作品。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与上海市百将中心爱国教育基地本着共建、共治、共享,互帮、互助、开拓的原则,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深化党性教育、开展联建活动,发挥党史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人文素质教育的推进作用,提升党员师生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