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视觉传达设计类)实施方案

作者:余江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427

根据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本次活动分类作品的收集、评审和展示工作,现对“视觉传达设计类”(以下简称“视传类”)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作品征集要求

参赛作品需要通过视音频录制、图片展示、文字表述等各种方式,体现学校在教学育人方面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作品的创新点等。

1、征集对象:上海高校所有大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的文化创新创意作品。

2、作品分类:企业或品牌形象识别系统、字体设计、图形设计、信息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编排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海报/招贴设计、平面媒体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网页设计、交互与界面设计、导识系统设计、原画设计、动态图形设计、其他视觉传达设计作品

3、作品要求:

1)作品需为2015年至今,学生在校期间完成的作品(上一届已参评获奖作品除外)

2)参赛作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其本人参与创作,参赛作者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具有完整的著作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所有入围作品需参加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分类展示活动及集中展示活动

  

二、作品提交要求

1、电子作品提交要求

视频类

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280×720像素,尽量采用H.264压缩编码标准并以MP4格式进行封装;须同时提供3-5幅的JPEG格式的截图或剧照,且应保持原画面尺寸;作品电子文件递交请每件作品单独建立作品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学校名_作者姓名_《参赛作品名》”。

非视频类

1)设计文件:提交的设计文件均要求是AI格式,所有文字转成曲线,链接图片可直接嵌入在文件中,或者单独建立链接图片文件夹。除设计文件外,同时需提交一份分辨率不低于300dpiJPEG格式设计文件;

2)实物照片:包装、书籍及衍生产品等实物作品至少提供3-5幅实物作品照片,照片分辨率不得低于350dpi;电子文件格式为JPEG或PDF。

3)作品电子文件请每件作品单列文件夹,作品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学校名_作者姓名_《参赛作品名》”。

  

2、实物作品提交要求

进入终评阶段的作品,需提交实物(初评结束后另行通知)

1)所有平面设计作品递交时,请统一做成60*90的KT板(展示活动结束后不再返还)。

2)特殊平面设计作品(包装、书籍、文创产品、VI延展)需递交实物。注:企业和品牌形象设计的VI延展在实物递交时请控制在5项以内。

3)提交实物模型及印刷、打印成品时,请将每件参赛作品单独包装,并在作品背面清晰注明学校、作者、作品名等信息与联系方式。为防止作品在运输过程中的破损,请尽量派专人送达,如选择物流公司,请使用结实的外包装进行邮寄,确保作品完整无误。

  

三、1.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请于2018年3月22日前将作品打包发送至邮箱09060002@sues.edu.cn邮件名称命名为“汇创青春-视觉传达设计类 _作者姓名/学号_《参赛作品名》”。

学院联系人:余老师 67874031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龙腾路333号艺术楼A406

  

艺术设计学院

2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