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三届“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化创意类参赛作品的通知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424

各位老师和同学:

为积极推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大力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展现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决定开展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

现就“互联网+文化创意类”作品进行征集,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赛要求

参赛对象:团队必须包含指导老师至少一名,成员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不含在职)。鼓励跨院系、跨院校组队。

作品完成时限:学生在校期间完成的作品

具体要求:

1.申报作品的类型:以项目作品的形式报送。

项目作品:

1)作品若为网页、应用程序项目等,必须提供源程序、安装说明、公网可访问地址;

2)作品若为实物,必须提供产品设计说明文档、实物照片等。根据需要,可以提供视频资料(视频中可含作品拍摄、功能演示、讲解等);

3)作品若为商业项目,必须提供商业计划书。

2.申报作品的范围,主要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类型:

1)“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文学创作、互动创意媒介、文化娱乐体验(如游戏、动漫、视频等)作品;

2)“互联网+”新业态: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创业项目,优先鼓励人工智能产业、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机器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可穿戴设备、互联网金融、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等融合型新产品、新模式;

3)“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含一二三产业)领域应用的创新创业项目;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创业项目等;

4)“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

5)“互联网+”非遗产品传承:基于互联网的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的创业项目。

6)“互联网+”公益创业:基于互联网的精准扶贫、特殊教育等公益项目。

二、报名方式

参赛队需要于3月9日前将参赛报名表及作品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我校联系人邮箱(clp68103@163.com),邮件主题为“2018汇创青春_互联网+文化创意类_项目名称”,在邮件中注明参赛队员学号,由于同一时间“汇创青春”有多个类别进行在报名,请务必确认发送主题无误。将作品作为附件进行发送,具体要求如下:

作品文件(命名格式为“作者姓名_《参赛作品名》”),一件作品一个RAR格式压缩文件,内含:报名表(附件1)、参赛作品(以作品介绍(PPT)、说明文档(Word)、访问网址、展现产品功能的视频影像或者动画、源代码或者实物等相结合的形式)、团队照片(尺寸2寸,精度300dpi)、项目logo等。

三、活动说明

1.参展者必须保证提交真实、准确的个人资料,提供虚假信息者,活动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展资格。

2.我校在作品收集后进行校内遴选,最终报送不超过15件作品至市竞赛组委会。

附件:

  

  

艺术设计学院

2018-1-18

  

附件1:互联网+文创作品要求.docx附件2:2018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化创意类)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