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健勇赴艺术设计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作者:杨爽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99

11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健勇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长朱蓓、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建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缪琳的陪同下赴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学生工作调研,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高瞩、副书记吕宁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健勇在听取汇报后,对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会谋事、抓实事、成大事,将学生工作和学科建设融合在一起,在重大学科竞赛、挑战杯、科创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业绩,强化产学合作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提升产学合作教育的国际化水平;二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以高站位、高眼光、新思维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系统化管理整合推进工作,创建个人特色品牌;三是要加强工作研究,进一步总结凝练学生工作特色,形成工作范式,以结果为导向有计划的做好顶层设计,努力做到成效显著、满意度高、获得感强。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高瞩对校领导及各相关部门给予学院学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就辅导员队伍建设理念,学生工作特色发展进行了进行了交流,他强调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充满活力,个性十足,辅导员应结合学生特点在实践育人过程中与学生零距离接触,将“学会微笑、学会聆听、学会解决问题”作为服务学生准则。同时他也指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课堂比第一课堂重要,积极开拓学生的第二课堂资源,激发学生的活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党总支副书记吕宁将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及特色工作一一进行了梳理,重点介绍了横向按年级开展主题教育、纵向按专业建立的符合设计人才培养要求的学生工作体系。

此外,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也就有关工作展开了讨论和交流。艺术设计学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奋进,在学生工作方法创新上,在学生工作品牌树立上,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政育人新模式,培养现代化应用型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