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艺术设计学院党校第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暨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培训班

作者:杨爽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15

113中午12:00,艺术设计学院党校在图书馆第四报告厅举行了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上党课,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段海霞老师为师生党员授课。本次大会由组织员杨爽主持。

会上,段海霞副部长通过“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党,她是怎样产生,又是怎样不断壮大,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为什么能够使自己获得人民的认同和拥护。”这一思考的问题入手,深入浅出的教会大家怎样认识入党动机挫折、坚定决心,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分别从深刻分析党、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还为大家提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具体要求:努力学习,做好第一课堂专业课程的学习,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的实践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组织靠拢。同时积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增强自身的党员意识和党的基础理论素养;遵纪守信,做诚信考试、诚信学术,做遵规守纪、合格诚信的入党申请者;实践创新,在各项活动中增强先锋表率意识,以开拓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向党组织靠拢;感恩互助,感恩党和社会,并将感恩之心化为社会帮困和同学间互帮互助等实际行动,增强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服务群众,积极参加暑期实践、社区服务、科普讲座、志愿者服务等,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自觉意识。同时也鼓励大家不怕挫折、坚定决心,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课上段海霞副部长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并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且从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要从端正入党动机这一源头抓起、向党员标准看齐、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同学们听课热情很高,整个课堂气氛严肃而活泼、紧张而愉悦,传出掌声阵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