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安全教育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50

1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进行安全教学并宣布演练开始

2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艺术设计学院于2017年10月12日上午在艺术楼开展了在校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传宏任演练现场总指挥。

首先许传宏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校园安全问题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学院实验室主任朱翔老师宣传了有关实验教学场所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以及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逃生技巧以及各种逃生指令。讲解过程中,大家一边观摩一边学习,身临其境地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理论讲解后,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实地演练了火灾现场的紧急疏散场面,改变了以往“纸上谈兵”学习消防知识的旧方式,亲身感受了遭遇真实火灾时的那种危险性和紧迫性。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都表示,这样的理论性的安全教育和演习相结合的教育模式,非常清楚地提高了学生的消防意识,安全教学也确实是学生们必须关注并认真学习的生存知识。通过此次消防知识的培训与演练,师生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掌握了火灾的预防技巧,学会了在应对火灾时所采用的正确处理方法和逃生手段,为创建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