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

作者:杨爽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18

10月25日下午17:00时分,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C219多媒体教室举行了艺术设计学院党校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热烈邀请了王佳琪老师出席并为大家上党课,本讲由学院兼职组织员杨爽主持。

会上,王佳琪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观十九大报告感感受及青少年该怎么做》为题为大家上党课,要求同学们要时时刻刻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精神。接着,王佳琪老师着重讲解了十九大有关青少年的报告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王佳琪老师在课上首先陈述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的报告内容,其次谈谈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感受和想法,最后结合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详细讲解了作为青少年如何不忘初心的跟党走,如何提升学生干部能力。她指出:大学学生干部必须首先具备政治思想素质。因为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基层组织各种活动和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然后需具备能力素质、心里素质以及集体素质。

最后,王佳琪老师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要用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严格要求自己,需要信心、耐心和有心。同时也要善于同各种类型的同学交朋友,学会与各种群体和组织打交道,扩大视野,开拓思路,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要做到“四勤”,即腿勤、嘴勤、手勤和脑勤。

整个课堂上,所有同学们都专心致致的听王佳琪老师课程。此外,每位同学都认真做起笔记,一致认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干部和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