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17智慧•文化•可持续化”展陈设计国际论坛

作者:杨爽发布部门:浏览次数:145

    1020日上午,由艺术设计学院主办的“2017智慧·文化·可持续化”展陈设计国际论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日本、以色列等国内外的二十余位设计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会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鲁嘉华在论坛上表示,产业全球化不断升级,产业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日益频繁,世界各国对经济、文化及科技信息交流的需求不断扩大,各类展示交流与展会活动不断涌现,展陈空间的需求与日剧增,造就了展陈设计的巨大发展空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受上海市设计学IV类高峰学科学术委员会、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委托,在此举办展陈设计国际论坛,恰逢其时。

国际展览联盟UFI名誉主席,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陈先进谈到,我国正处于由会展大国向会战强国迈进的道路上。随着会展业在我国蓬勃发展,对于展陈设计的专业化研究,展陈设计标准的制定,展陈设计学科的研究,以及展陈设计人才的培养,展陈设计的国际化合作等工作都显得十分迫切。在互联网+的时代,它是区域经济以及上海市城市品牌建设的需要,也是会展经济发展信息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建设的需要。我期待它的务实推进,开花结果!

本次论坛得到上海市教委、上海市设计学IV类高峰学科理事会和新闻媒体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根据自身特色与优势,在本次高峰学科建设中共申报了3项研究团队、5项重大领域专项、5项大师工作室以及2项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开放基金项目,申报项目全部获批,得到了市设计学高峰学科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