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17智慧·文化·可持续——上海包装设计与文化高峰”国际学术论坛

作者:杨爽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04

 10月13,由艺术设计学院主办的“2017智慧·文化·可持续——上海包装设计与文化高峰国际学术论坛在志宏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为开幕式揭幕,副校长王岩松出席开幕式。来自英国、韩国、日本等国内外20余位设计界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将围绕包装设计、品牌文化、互联网+等领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副校长王岩松在论坛上指出,在上海市建设科创中心的背景下,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上海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设计学科,同济大学及其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为协同单位,共同建设上海市设计学IV 类高峰学科。此次论坛是学校作为中国包装创意基地,积极响应高峰学科建设需求而举办,旨在希望搭建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为实现包装设计专业走出去请进来提供机会,为世界认识中国的包装设计技术和品牌文化打开一扇窗,同时又为上海引进和学习世界的最新科技和文化打开一扇门。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教授代表上海市设计学IV类高峰学科执行委员会进行发言。他提出,上海市设计学IV类高峰学科是一个联盟,不仅希望通过设计学高峰学科的平台,探索设计学高等教育体制与内涵的创新改革,更希望通过同城协同、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共同进步,让上海市的设计学学科整体达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水平,贡献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战略。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在论坛上提出,以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为载体,充分发挥各协同院校设计学科的优势,通过创新性体制和机制的建设,聚焦设计驱动制造业转型与升级、设计驱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设计驱动上海文化和品牌形象提升三大领域以及七大方向。

本次论坛得到了上海市教委、上海市设计学IV类高峰学科理事会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