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20首届 “开创·共生 ”设计周活动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341

撰稿人陈璐

为了进一步彰显学院整体设计实力,对学院十三五建设成果进行系统展示,为下一步艺术设计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发挥高校知识经济圈的优势资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开创·共生 ”设计周活动,活动中包含协同中心签约、设计大师讲座、学术沙龙分享会、MFA硕士生作品展示、MFA导师培训等相关活动

20201026日(周一) 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首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开创·共生 ”设计周活动隆重举行。海奔腾电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文礼、上海彩金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忠、高博航空集团总经理林卫国、上海艾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宋来君参加本次开幕式,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教授、副院长李光安教授、副院长任钟鸣副教授、副院长刘芹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原副院长徐伟德教授、校办赵军副主任、工业设计系主任徐江华副教授、工业设计系副系主任康慧老师、产品与信息交互设计研究室负责人李琦博士、产学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璐老师及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一同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产学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璐主持,首先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教授致辞,高瞩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所取得辉煌成就以及总结了艺术设计学院“十三五”所取得成果,并指出了艺术设计学院“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将继续坚持校企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模式,联合G60科技创新走廊高科技产业带,发挥高校知识经济圈的优势资源,用“智能+”、“互联网+”、“设计+”赋予传统产业新的发展智能,打造“工程大+”设计领域发展新业态,推动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共同引领上海相关产业发展新趋势。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书记宣布设计周开幕。

随后,进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相关企业协同创新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本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分别与海奔腾电工有限公司、上海彩金包装科技有限公司、高博航空集团、上海艾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工业设计协同创新中心、包装设计协同创新中心、航空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大数据智能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四大协同创新中心有效地支持专业建设。签约及揭牌仪式后,徐伟德教授、任钟鸣副院长、徐江华副教授、康慧老师、李琦博士以及曾文礼总经理、莫忠伟总经理、林卫国总经理、宋来君总裁各自从自身领域对协同创新中心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与协同创新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一同举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教授著作《瞩之繁星》签赠活动。高瞩院长此书主要围绕个人多年设计实践整合而成,在书中高瞩教授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于设计思维的独到见解。签赠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领取高瞩教授著作。

活动全部结束后,各位领导专家在师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合影留念,之后各位专家在任钟鸣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MFA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作品汇报展和各研究室,整个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各位嘉宾企业代表都对艺术设计学院所起到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艺术设计学院未来发展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