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学位平台举行2020“立德树人、学高为师”MFA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312

20191028日上午9点,2020“立德树人、学高为师”MFA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师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王楚明处长、艺术设计专业学位平台主席、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教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李正教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杜守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江滨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炜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光安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研究生处王楚明处长为此次培训致辞,并对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给予了高度认定和赞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进行了讲话,她强调师德教育应摆在研究生导师职责首位,应贯穿研究生导师生涯全过程,要求导师们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

来自设计学领域兄弟院校的四位教授分别分享了各自学校设计学学科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MFA课程设置,研究生导师管理等经验。并强调研究生导师科研育人的重要性,研究生是在各类研究性项目中孵化培养的,针对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育也提出了各类具有实践操作性的方法与建议,为我校MFA研究生培养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目标。

最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教授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设计学领域兄弟院校对我院设计学科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真挚的感谢。他强调导师培训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强化导师管理、健全导师责权机制的重要举措。此次导师培训会内容丰富,对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具有现实意义,为我校MFA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师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