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月】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0年优秀主讲教师公开示范课活动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73


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根据学校2020年“教学质量月”安排10月20日上午9:00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A510举办了优秀主讲教师公开示范课活动学院领导、各系室主任担任评委团,集体打分。由各系室推荐的5名教师同台竞技,每位教师都用20分钟的时间进行教学示范,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互动良好,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


经各系室推荐,胡媛媛、李琦、许桂苹、陈璐、顾劲松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分别讲授了《插图设计》《专业英语》《Rhinoceros操作与建模》《普利兹克奖建筑设计大师及作品鉴赏》《现代素描》等课程。参赛教师都做了积极精心的准备,按照顺序对自选课堂教学内容进行了热情饱满的教学演示,教学内容丰富精彩,讲授生动活泼,教学语言抑扬顿挫,在规定的教学时间段内,展现出了学院老师优良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基本功以及饱满的教学热情。得到评审专家和观摩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评分,并对每位教师的讲课过程进行了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判,最终推荐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优秀主讲教师的评选。


通过公开示范课使教师及时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每年的公开示范课活动不仅成为学院教师们展现才华的一个平台,更是老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授课质量、相互学习交流的一个最好的机会。学院今后将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讲课比赛和教学观摩,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