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医艺共建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联组学习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68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提出的殷切期望,学习“四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结合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有力举措,将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高校育人、科创、服务功能,共享大学城区域化党建资源,搭建大中小一体化党建共建平台,101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艺术楼A510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四史’医艺共建”为主题的联组学习会。

本次联组学习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江华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书记、妇产科主任医师、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成佳景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副书记刘洁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员代表田琛霞和陈青林护士长等参与会议。

联组学习会共分为四项议程,首先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江华讲“四史”微党课。党支部书记徐江华老师结合当前的学习情况,微党课题为“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共分为三个部分内容来阐述第一要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第二学习“四史”,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以红色基因的精神品质为人生标杆,在传承中学习,在学习中传承,实现人生价值。第三学习四史”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永远都是各个时代下的“精神密码”,永远流淌在共产党人的血脉里,坚守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扛起时代赋予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接力传续,守初心、担使命,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

其次,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党员分享后疫情时代如何疫情防控。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副书记刘洁首先发言,她谈到医生的职责是“治病救人”,在当前的后疫情时代如何疫情防控必须做到切断传染源、保护易感人群。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书记成佳景随后发言,她提到后疫情时代的影响,面对逐渐寒冷的天气,需要进一步防护。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佩戴口罩,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要注意提升自身的免疫力,饮食均衡。

会上,举行了党建联建签约仪式。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江华作为本党支部代表与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进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并互相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协议书中约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和教工、学生党员资源,结合“四史”学习教育,面向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党员及开设院内外艺术设计讲座、创意设计服务、艺术类相关课程等,协助开展思政课。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可发挥医院专业特色,帮助艺术设计学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开展阶段性义诊等活动。双方结合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工作需要和群众愿望,以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党建有实效为原则,积极为双方党员及师生提供科技、文化等教育教学志愿服务,形成党建工作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签约仪式后进行了聘任仪式,聘任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委员为青年党员教育导师。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委员受聘后表示,这份责任非常重大,将牢记在心,承担教育好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江华等陪同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本校艺术楼(服装智能定制协同创新中心、VR中心)、现代交通运输中心(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实训楼6号楼(航空模拟驾驶舱)。参观过程中,袁书记就本学院党支部今后能合作共享的资源和领域与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进行深入地探讨,交流气氛热烈和浓郁。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此参观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望。

本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妇产科党支部本着互帮、互助、资源共享,开展学习“四史”医艺工联建共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