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非遗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企业专家进课堂

作者:金薇薇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9日,在任课教师金薇薇老师的带领下,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大三学生来到上海老凤祥集团公司,受到洪佳雄老师设计团队的热情接待,洪佳雄老师同学们做了题为《海派非遗文产品设计与创新》的专题授课。


洪佳雄老师系上海老凤祥集团公司旗下的上海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工美自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海派镶嵌首饰制作非遗传承人正高级工艺美术师近年来,洪佳雄老师带领团队进行海派非遗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有大量的作品投入市场和参展参赛,获得市场的青睐以及行业好评。


   洪佳雄老师结合他领衔的团队所创作的作品,讲述如何挖掘海派文化、非遗工艺、如何寻找海派文化非遗工艺与现代生活的结合,从设计的策略、设计定位、设计的整体思维方法以及设计实践操作等方面传授自己的设计经验。提出通过设计研发、市场拓展,讲好非遗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技艺。课堂上,洪佳雄老师一再呼吁广大的青年学生,未来的设计师,要认真学习,做好非遗产品,将非遗文化发扬光大。


此次教学,将课堂搬到企业,学生直接面对企业家设计的一线工作者,把设计最前沿的经验与学生分享,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大提高了课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