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商业赋能分享 ——《智能产品设计》企业专家进课堂

作者:占建国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0

3月11日,占建国老师邀请了上海镭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徐隽琦进入《智能产品设计》课程的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AI人工智能软件运用精彩分享。这次企业专家进课堂旨在让产品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对AI人工智能软件有更深入的了解,积极拥抱新的辅助设计技术,激发同学们新的创意潜能



徐隽琦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AI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从早期的理论研究到如今的广泛应用,AI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AI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如医疗、交通、金融等,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AI在各个领域已经展现出来的巨大推动作用。



徐隽琦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AI人工智能软件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他以某一款具体的AI软件为例,演示了它是如何通过大量的数据学习和分析来实现智能决策和预测的。这款软件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同时,徐隽琦老师还介绍了一些知名的AI企业和他们的研究成果,让同学们看到了AI在各个领域发展的广阔前景。

徐隽琦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AI技术为设计领域带来帮助,一是自动化设计流程,减少重复性工作,提高效率;二是智能分析大数据,为设计师提供有价值的洞察和建议;三是辅助设计师进行创新,提供新的思路和灵感;四是通过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提升设计师的体验和互动。这些都是 AI 技术在设计领域的潜在优势。

在课程的最后,徐隽琦老师还强调了AI人工智能软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他认为,AI技术可以为教育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他鼓励将AI技术引入课堂,提高效率和质量。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要正确看待AI的发展,既要充分发挥其优势,也要注意防范其可能带来的风险和挑战。

授课教师占建国老师指出,AI 技术已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我们应该把握机遇,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同时,我们也要关注 AI 技术背后的伦理和社会问题,确保其可持续、健康地发展。



通过这次企业专家进课堂,让同学们对AI人工智能软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不仅拓宽了他们的视野,还激发了他们对AI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热情。非常感谢占建国老师和徐隽琦老师为大家带来这样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对AI在设计领域的运用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