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赴上海凯航通力船用设备有限公司 开展智慧商厨系统工程方向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313

9月10日上午,在艺术设计学院高瞩院长的带领下,教学副院长刘芹、实验室主任朱翔、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康慧等一行5人赴上海凯航通力船用设备有限公司开展智慧商厨系统工程方向专业建设研讨会。

首先,上海市餐饮协会副会长、上海凯航通力船用设备有限公司曹德华总经理介绍了国内、外市场对“智慧商厨系统工程设计”复合型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以及国际市场相关人才的培养情况,重点从市场的人才需求定位阐述了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智慧商厨系统工程方向的重要性。艺术设计学院高瞩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智慧商厨系统工程方向对应市场人才需求调研而设立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计划、课程设置情况、师资和实验室情况等。

会上,双方从“行业专家聘请”、“产学合作、实习基地建立”、“智能商橱实验室建设”、“智能商橱高峰论坛”四个方面出发,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共建联合实验室和推进项目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部分共识,后续将开展进一步沟通合作。

会议结束后,上海市餐饮协会副会长、上海凯航通力船用设备有限公司曹德华带领高瞩院长一行参观了公司的设计创意室,介绍目前公司设计创意室的相关情况,并请设计师分享学习、就业和设计经验,介绍专业发展前景。参观了公司的生产制造车间和产品样品,深入了解一线生产,了解企业和行业的发展,对接市场需求和发展

通过本次合作交流,学院和系室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了解智慧商厨系统工程方向发展和产业布局;深入发展校企联动,共同搭建产学合作、实习基地;聘请行业专家深入课堂,带动项目进课堂,带领学生通过实习实践课程进入企业,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等教学形式密切师生、企业与行业的联系,实现毕业生与市场无缝对接。期待后续将各项举措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