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议

作者: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11

97日全天,在我校新学期0周第一天,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主持召开学科发展规划与本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副院长李光安、任钟鸣、刘芹出席会议。

上午,会议围绕各研究室“十四五”科研规划,尤其针对研究方向的凝练进行了充分研讨与论证。高瞩院长指出,“十四五”期间是我院学科发展的关键战略机遇期,我院学科建设要以博士学位点建设为指引,凝练学科方向,积累一批成果。各研究室作为设计学科学研究的单元单位,需要明确研究定位,聚焦研究方向,形成研究特色。会上对各研究室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研讨与梳理,形成了新一版的规划。

下午,会议以职业核心能力素养为导向,全面梳理了本科核心课程的设计,确定了主讲教师。针对各专业根据本专业的就业方向与核心能力素养,逐一对本专业核心课程进行了遴选与设计。同时,以教师专业能力为标准,确定了核心课程主讲教师。通过对专业核心课程的梳理与优化,使得本科教学更加贴近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可有效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此外,会议还研究了课程展示、班导师遴选等事宜。各系主任、副系主任、研究室负责人、院学科办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