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马志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及课程指导

作者:朱明洁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0


上周,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创新设计教育实验室主任马志辉教授受邀莅临我院,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富有深度的讲座《设计思维赋能设计创新》。讲座围绕设计的重要核心问题展开,即“创意的本质及创意产生的途径”。马教授运用生动有趣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设计创意领域的好奇与困惑。马志辉教授强调,创意是一个需要跳出旧的模式,不断尝试和修正的过程。马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创新设计领域的实践经验,如何运用设计思维解决实际问题。他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展示了设计思维在产品开发、服务优化和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应用价值。这些案例既具有启发性,又具有实操性,对学生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我院吴文治副院长和产业设计系系主任朱明洁老师出席了讲座。吴院长并对马院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及感谢。朱明洁老师鼓励学生多试错,多迭代,在不断的设计尝试中获得成长。

讲座结束之后,马志辉教授和他的博士生们参观了研究生校级精品课程《设计方法》课程展览。他们对同学们的校园无障碍设计作品给予了赞赏,同时也给出了颇具启发性的建议。马教授与同行博士生们共同评选出了最具洞察力奖、最具创意奖以及最佳落地奖,为课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产业设计系 朱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