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 赴ALI GROUP CHINA 访企拓岗

作者:许桂苹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化学生对商厨领域的认知与未来就业发展的规划,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政策部署,推动高校与产业需求的深度融合,培养具备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111日,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许桂苹、曾顺、张子然携手本硕商厨方向学生,应邀赴意亚力中国(AliGroupChina)进行商厨展厅参观培训操作实践,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访企拓岗,劳动教育课程。Ali亚洲区总裁张斌、上海洪川商务咨询顾问郭文烨、Ali市场部总经理袁頔、Ali设计总监杨勇热情接待了到访人员,并就商厨行业就业前景、商厨行业人才培养、校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

 图1  Ali 张总热烈欢迎师生们的到访

 上午10点,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在1Ali展厅集合,整齐有序地进行了人数清点。学生总数22人,被分为AB两组,其中A10人,B12人。为了使学生充分体验,A组在3F办公室会议室进行项目设计及设备培训,B组在1F展厅进行设备参观及操作实践, 之后两组进行了交叉观摩学习。

 在3F会议室,袁总向同学们介绍了Ali集团的公司发展情况及产品应用领域,让同学们了解到Ali集团在行业中的广度和深度,及其稳固的行业地位。接着,设计总监杨总进行了项目分析设计讲解,举例介绍了公司的技术与设备,包括垃圾处理器、洗车机、无缝钢接技术等。袁经理和杨总的培训深入浅出,从产品呈现到文化理念,从应用场景到设计规律,给同学们诸多启发,并在最后设置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发问,老总们耐心指导,细心解答,会议室内弥漫着一股热烈而积极的氛围。

 图2  Ali 袁总详细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图3  Ali 杨总简介商厨设计行业知识

 在1F商厨展厅内,同学们分组进行了烤箱、披萨炉、咖啡机的实操体验,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不同模式的蒸烤箱使用,制作了多种美味菜品;用披萨炉制作了不同口味的披萨;用全自动咖啡机和半自动咖啡机,分别制作了不同风味的咖啡,还学习了咖啡拉花的技巧。在真正的专业设备操作过程中,体会了一次实实在在的劳动教育课程,同学们亲自制作共同享用,在获得专业能力提升的同时也达到了美味的极大满足,对于商厨未来的行业场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4 尝试蒸烤箱制作蔬菜               图5 尝试咖啡制作


尝试制作披萨                 图7 这个拉花可还行


8 男生也尝试做菜啦                 图9 制作咖啡拉花


10 做披萨从面团开始              图11  披萨馅料我做主

 图12  披萨上铲扯扯圆

 图13  带上手套干活案啦

 通过此次AliGroupChina的培训实操,师生们不仅体验了先进商厨设备的使用技巧, 还体会了西式自助餐的风情。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亲手操作和实践体验,获得了最直观的感受和认知,反响热烈,感受深刻,对智慧商厨行业的认识和热爱更加深入,促进了同学们的快速成长。本次活动不仅推动了高校与产业的深度融合,还促进了商厨行业实践型人才的培养,加速了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良性循环。活动结束时,两组人员在展厅汇合,留下了珍贵的集体合影。

意亚立中国(Ali Group China)是大中华区餐饮服务行业的专业合作伙伴,为众多企业,从咖啡店到烘焙工厂,从快餐连锁店到医院,从烹饪学校到大型连锁酒店提供一系列创新型解决方案,集全方位设计、供应、安装及维修服务为一体。2006 年成立于上海,在北京、深圳均设有办事处。公司隶属于意亚立集团(ALI GROUP)。意亚立集团于1963 年成立于意大利,总部位于米兰。意亚立集团拥有超过50 年制造经验,已成为世界上最大和最多元化的餐饮设备制造企业。


 图14  Ali领导与师生亲切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