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暨2024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蔡麒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0


11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A412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2024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瞩主持。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传达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学院当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全体教师应当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干事创业,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再创新高,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学生应亦师亦友,严管厚爱,分类施教;二要研判形势,各条线工作和全体教师都要提前谋划好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三要聚焦三特,提高学院品牌建设;四推动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学院高质量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传达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学院后续将围绕审核评估专家意见,结合“十大专项计划”、学校“十四五教育教学发展规划”和学院“三特”发展思路,持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聚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同时对学院本年度和下一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部署安排。

刘江副书记针对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2023年我院就业率较去年同期增长2.44%,高质量就业人数、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比例、境内外升学人数、高质量充分就业水平均有所提升。2024年学院就业工作将从精细内圈,压实责任,强化就业精细化管理;汇聚中圈,分类指导,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拓宽外圈,校企融合,增强就业供需效力三方面不断务实和改进,助力培养适应产业人才需求的高水平应用型设计人才,不断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各条线分管领导分别就学期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对外联络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安全是学院工作的底线,也是最重要的工作。会上举行了2024年度安全稳定三级责任签约仪式。李云先书记、高瞩院长与各室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稳定责任书。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参会人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和扎实工作的想想意识,有助于加快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