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文创·造物节”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展开幕

作者:金恺婷,崔俊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78


1113日,艺术设计学院“文创•造物节”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展在艺术楼一楼大厅开幕。本次作品包括“党建文创”、“非遗再创”、“中蒙双创”三个主题,旨在致力于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非遗文化和促进中外交流。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党委副书记刘江、副院长刘芹及文创创作的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作品展。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蓉对本次文创·造物节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宣传红色文化、传承非遗文化,学做结合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希望大家发挥艺术创造的优势,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树立文化自信,在校园中形成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良好氛围。

在开幕式上,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芹、非遗传承代表人许洪河馆长为活动致辞。对策展团队精心的筹备和付出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此次文创 · 造物节取得圆满成功。

展出现场,“党建文创”、“非遗再创”、“中蒙双创”三个主题区域,每一个区域的精美产品都令人目不暇接。来自邻国蒙古的文化体验新颖别致,党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特色鲜明。展览有“非遗绒绣”“脆塑版画”“传统剪纸”“刀笔作画”四大体验区。全新的文化体验,吸引观展的人纷纷前来。

整整一天的文创 · 造物节文化创意作品展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文创节既是一次全新教学形式的探索,更是一次红色传统、非遗传承、文化交流的艺术盛宴。通过文创节,同学们用一颗红心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热情,用一次动手传承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用一种艺术融合了不同文化的交流。不忘初心,艺术设计学院文创节将继续用艺术文创的形式担当文化传承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