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党员爱党爱国 积蓄成长成才力量——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赴中共二大会址和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

作者:崔俊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144

118日,上海正在步入深秋时节,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集体瞻仰了中共二大会址和国歌展示馆,在回顾历史和接受革命教育的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胸怀热血,坚守一颗红心,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向上,砥砺前行。

  

展厅内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无不诉说着沉重但光荣伟大的历史,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风起云涌,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从稚嫩走向成熟的伟大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党史的同时,再一次接受了党的教育和思想洗礼,对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地位,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正是有了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党,为国家的精神,才能成就如今的共产党。

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工程大光荣传统。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再次回望起点,重温了前人走过的道路,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波澜壮阔的历史风雨,面对艰苦的环境条件,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始终坚定着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通过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激励并坚定我们师生党员肩负时代重任,勇做新时代排头兵,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更应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工程大光荣传统。

在国歌展示馆,全体成员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回顾了《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不凡历程,一步步感受《义勇军进行曲》传达给人的力量,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民族精神。还回顾了其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传唱、传播、确立、变更及写入宪法的过程,唤起了党员们一段段红色的记忆,给予了党员们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唱响心中爱国情,坚定使命,不忘初心。

通过此次对中共二大会址和国歌展示的参观,从上海这座光荣城市的革命传统与红色基因中,每一位师生党员都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员,无论我们在学校的任何岗位上,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始终保持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实现党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