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为期三天的博士沙龙圆满完成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240

6月28日到30日,我院组织博士教师前往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和位于崇明岛的“设计丰收”乡土文化实践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并举办了一系列的讲座等活动。

6月28日,我院高瞩院长和各专业博士教师们赴同济大学参观设计创意学院。设计创意学院娄永琪院长和我院教师们进行了对话交流,娄院长对设计学科发展的建议使我院教师们受益匪浅。通过对话交流,我院教师们深入了解该院的工业设计、环艺设计和数字媒体等专业的学科发展、课程设置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此外,我院教师还参观了该学院的各个实验室,开拓了我院教师们的视野。

  

          (参观同济大学城市科学实验室)


            (参观同济大学实验室)

  

  

6月29日,在艺术楼A510召开了博士沙龙会议,首先,刘珂艳副院长做了有关美国访学的报告,对赴美之前的准备工作、如何申请、在美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其次,许传宏书记做了学院的最新动态的报告。然后,校人才办的栾老师给教师们介绍了有关如何申报各类人才项目,及申报人才项目的各项要求。在下午的会议上,任钟鸣副院长先探讨了有关人才项目的答辩事项,然后,高瞩院长给大家做了发言,高院长要求各位博士老师们能尽快落实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争取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早日带来丰硕的成果。

  

      (刘珂艳副院长举办美国访学的报告)

  

  

          (校人才办栾老师给博士教师们介绍人才项目申报的情况)

  

(高瞩院长在会议上发言)

  

6月30日,我院组织博士教师们赴崇明岛的“设计丰收”乡土文化实践基地进行调研。教师们先后参观了中小学生体验大自然的实验田,独特创意的大棚设计;了解大棚设计的创意思维和经营手法,最后,老师们还参观了由猪圈改造的艺术家工作室-奔放艺术村。


  

         (“设计丰收”的创意大棚)

  

     (“设计丰收”的经理给大家讲解)

  

为期三天的博士沙龙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收获甚多,考察学习给各专业老师带来了新的观念和思维,为日后学院的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