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读书体会交流

作者:金薇薇发布部门:艺术设计学院浏览次数:82

  

929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五个目标任务在艺术楼A421会议室开展了读书体会交流。会议支部书记书记金薇薇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金薇薇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线,是重中之重,是我们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

学院党委书记袁蓉书记,认为师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为民情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解决好大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教工第二党支部支委委员李光安副院长认为党的初心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旋律,就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做为一个高校艺术学院的教师,一定要教育引导学生,紧紧抓住社会主旋律进行创作设计,用所学为社会设计人民满意的产品和作品,用主旋律文艺践行好我们设计人的初心, 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设计人才。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金薇薇认为我党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党的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出发点和归宿。作为一名教育工作的共产党员,就应当时刻怀着入党宣誓时心潮澎湃的干劲和无比坚定的信念投入到现阶段的教育改革第一线的工作中去,思想上听党的指挥,工作上走党的路线,生活中守党的纪律。我们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紧跟党的步伐,做好一名老师。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支委委员陈凌认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信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因此中国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放到第一位。另外还要有良好的道德,再加上正确理论指导,和坚强的党性观念,那么一定能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陈烈胜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强调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这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德育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应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不断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教师,如何在做好一名合格的教师,真正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宗旨,是教师不可回避的研究课题。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利用学科特点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因材施教”,要以身作则,做好学生楷模。

通过本次支部的学习交流,切实提高了党员教师的政治站位,加强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